首页 / 资讯政策 / 行业信息

《定制式增材制造医疗器械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定稿会召开

来源: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 时间:2018-06-21

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消息,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主办的“《定制式增材制造医疗器械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发布稿定稿会”于20185月在北京成功召开。

 

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运营,一直受限于政策原因,尚未得到规模化的应用,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3D打印在医疗领域积累大量的临床案例,国家、行业组织和专家们也在积极推进相关政策的制定,如今,形势已经逐渐明朗,允许3D打印应用于医疗器械产品,这是一个里程碑的突破。

 

 

 

本次会议全程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四部刘斌部长主持,出席此次座谈会的嘉宾主要有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中国工程院戴尅戎院士等专家。

 

会上,各位专家严格审核每一条成文意见,讨论氛围十分激烈。据悉,《指导原则》在此次会议中将进行逐条审核并通过,最后发布定稿。另外,定制式医疗器械管理规定有关法规也将在5月底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