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2018年全国科普日举办科普宣传活动:3D打印亮相科普展区,现场制着各种3D打印产品真神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9-25

    为进一步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崇尚科学和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扎实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科学文化素质的不断提升,为广东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作出贡献,2018年9月15日, 由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牵头主办,40多家省直有关单位、100多家协会、企业联合主办的“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2018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广东科学中心10周年系列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在此次科普嘉年华活动中,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通过展出打印精良的3D打印灯具、已投入市场使用的3D打印牙科产品、医疗产品等一系列3D打印制品,向广大市民朋友介绍3D打印技术的性能、优点,推广3D打印应用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

 

    科普展会上,我会副会长单位——广州黑格智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的“Ultracraft DLP工业级智能3D打印机”不断地在现场打出各种各样的3D打印产品,并对3D打印高科技产品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成为本次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备受瞩目的项目之一,获得了领导的赞赏和市民的好评。

 

 

科普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

 

社会责任倡议书深得人心

    广东省政府黄宁生副省长、广东省科技厅书记王瑞军厅长莅临现场并发表了讲话,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庆顺书记介绍了首届广东省科普嘉年华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教授代表科技工作者宣读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出的履行科普社会责任的倡议书。

 

    呼吁广东的科普工作需要重视起来,发动全民参与。建议教育系统应该把科普知识列入教材,系统化普及。他倡议“目前在科技上取得的成绩优势有了,要将科普力量调动起来,包括两院院士、大学教师、中小学教师、科技工作者等都应共同投入科普工作,担起社会责任。”

 

 

3D打印,科普无限

    结合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此次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要内容有欢乐科学剧场、科创新品体验、我的科学乐园、科学家面对面和学会一条街等五大版块。我会在学会一条街中举办“3D打印,科普无限”的宣传展览活动,旨在打通3D打印在社会、企业、学校和家庭的应用路径

 

 

 
我会为市民耐心科普3D打印技术及应用
 
 
黑格科技展位吸引市民围观
 
 
黑格科技自主研发DLP智能3D打印机
 
协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使命
 
    本次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具有较强的互动性,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科普工作的转型升级。
 

    我会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再接再厉,承担起协会已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各项科普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协会、创新型城市、创新型国家努力,为到2020年末实现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5%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