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我会参加省科协组织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原创 时间:2018-11-09

    2018年10月31日,广东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组织省级学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省科协巡视员唐毅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谢洪主持,全省各科技协会负责人约80余人参加了学习宣贯大会,我会拟派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宣贯大会。

 

 

    会上,省科协巡视员唐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全省科技社团要认真贯彻执行,并要求从三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其精神: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学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求各学会要通过各种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会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

 

    三要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工作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会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我省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紧密结合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和全省学会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新时代学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深入实施助力我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行动方案、科技工作者“上山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后,我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提高增材制造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铭记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关爱,并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