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政策 / 行业信息

3D打印触觉地图为视障学生带来便利

来源:协会秘书处 时间:2018-11-09

    3D打印正在以多种方式改善着人们的生活,尤其是为弱势人群带来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法律上要求公共建筑物的地图上必须标出紧急出口的路线,但这些地图对于视障人士及盲人来说,形同虚设。近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可视化专家Howard Kaplan利用3D打印技术,为视障人士制作了一些独特的触觉地图。

 

 

    Kaplan通过开发一种编码系统,创建具有适当高度、纹理和深深度的触觉符号,再使用3D打印技术打出地图,便可以进行正确的手指导航。在这款3D打印触觉地图上,不仅可以摸出紧急出口的位置、门是推还拉的以及哪里有楼梯等细节,还可以感知到室内地势的起伏,哪里是平坦的地板,哪里有地势的上升或下降。

 

    这样的3D打印触觉地图可以很好地帮助视障人士更轻松地在校园内活动,当他们进入课室时,可以轻易预知到路况和方位,帮助他们精准导航,大大减少磕绊的可能。

 

 

    3D打印触觉地图的出现为学校里的视障人士带来了更贴心、周到的关怀,让他们也能像普通人一样了解到学校的构造、空间以及紧急出口的路线,促进了弱势群体的公平性和包容性发展。

 

    希望在未来社会的发展中,3D打印能为越来越多的弱势群体带去舒适、便利的生活,为人类的进步提供更多的可能。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