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本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广州召开,2018年协会业绩突出,2019年全体会员团结奋战,将迈出更新步伐

来源:协会秘书处 时间:2018-12-20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以下称“本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右翼枫林堂二楼春风厅召开。本会副会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周武艺,党支部书记、驻会副会长桂小玲,副会长广州暨南大学教授林志丹及协会17位理事、1名监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桂小玲书记主持。秘书处干事吴枫瑶就协会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总结,党支部书记桂小玲汇报了协会2019年工作计划方案讨论稿,同时报告了《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科技评比奖方案(讨论稿)》和《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2019年论文征集与评比方案(讨论稿)》。

 

 

    会议共审议了三项事宜。审议通过成立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佛山分会事宜;审议通过《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科技评比奖方案(讨论稿)》;审议通过《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2019年论文征集与评比方案(讨论稿)》。

 

 

    会上,各理事就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会长团队教授吴耀彬表示协会应尽早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3D打印本身作为一个比较新兴的产业,及早布局,就能及早抢占行业发展的先机。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郑文旭常务理事提出,协会应在明年的工作中加强创收,拓宽协会经费来源渠道,与政府、教育部门联手,有针对性地推动3D打印培训教育的发展。

 

    广州医科大学主任张智勇常务理事提出了由协会牵头,整合全省3D打印人才资源,建立广东省3D打印人才智库的新思路。

 

    润记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邓俊文理事表示,3D打印不光在医疗领域有很好的应用,在珠宝等其他制造行业也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提出了协会可以打造广东省3D打印科普示范基地,从而更好地把协会建设成一个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协会。

 

 

    最后,周武艺副会长对本次会议发表讲话,首先肯定了协会在2018年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全力以赴,其次对协会2019年的工作计划寄予厚望,要抢抓机遇,实施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措施,遵循“自主办会、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原则,坚持工作自主、人员自聘、经费自筹,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固本强基,不断提高协会依法自治水平,提升自我发展和服务能力,发挥科技协会对科技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将我省3D打印行业做强做大,为实现我省智造大省做出贡献。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