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协联合两部门,耗资8000万打造全中国最大的专利信息平台,我会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可免费使用

来源:协会秘书处 时间:2018-12-20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信息中心投入8000万,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在线专利信息平台,该平台包含了专利信息资源系统、专利之星检索系统、超星企创及万象企创四个板块的内容。为各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提供免费的专利资源库检索对照的的科技服务,致力于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及科技工作者。

 

    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涵盖了国际上九个国家和地区共计三千多项专利数据,集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浏览、专利翻译、专利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外专利信息利用的大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国外优质专利信息资源,降低研发成本,提升企业专利信息利用能力。

 

    专利之星检索系统是一个具“专利多功能检索、专利摘要/著录/全文数据批量下载、专利翻译、专利分析预警、专利对比、自定义专题数据库、企业定制专利数据库、专利数据管理监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专利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超星企创系统是以超星发现系统以数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实现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万象企创系统作为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地位企创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公共服务窗口的支撑产品,为面向企业、研究机构、行业技术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创新情报分析需求,提供了简明、专业、快捷的创新情报可视化工具和配套的公益性解决方案。

 

  本会会员及各科技工作者可免费登陆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平台(http://patent.scei.org.cn/),自行检索国内外专利资源库,对照检查自己的需求,了解国内外知识产权及专利情况,及早申请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特别注意,如国外已有专利,但国内未进行申报的,企业及科技工作者仍可进行申请,填补行业专利空白,抢占资源先机。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