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我会入选理事单位,3D打印科技服务又迎来更大的平台!

来源:协会秘书处 时间:2019-11-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转化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生动实践,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由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深圳市科协携手香港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澳门科学技术协进会,共同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2019年11月16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世界湾区生态与环境高端论坛开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音乐厅举行。中国科协领导、广东省领导、广州市领导、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全体成员、世界湾区生态与环境高端论坛参会代表、港澳科技界代表参加了大会。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我会作为协同创新联盟的第一批理事单位之一,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桂小玲同志代表我会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加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有助于我会充分利用联盟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等组织特点,利用科协系统的智力、组织和人才优势,携手广大会员单位,站在更高端的平台上,扩大对外开放能力;加强对粤港澳高端科技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更有针对性的3D打印科技服务;推动建设一批有利于3D打印人才、信息、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的跨境流动和区域融通,提升各会员单位3D技术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推动各会员单位在创业孵化、成果转化、国际技术转让、科技服务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紧密协同的合作机制,推动建设一批面向港澳的3D打印科技企业孵化器。

置顶